Posted by: chinesenaqshi | 4月 3, 2024

赖买丹的庄严:为了阿拉,满怀激情地奔跑

BismillahirRahmanirRahim

一切赞颂全归阿拉,众世界的养主。一切赞颂全归阿拉,他是无始的,无终的,显著的,隐微的,他对万事是全知和全能的。愿一切平安和祝福在众使者的主人,赛伊迪纳穆罕默德(AS)之上。他是阿拉的使者,阿拉的先知,阿拉的挚爱。索俩拉胡阿来伊希沃赛林穆。愿平安和祝福也在他高贵的同伴之上,尤其是四大海里发,尊贵的艾布拜克尔逊迪格,尊贵的欧麦尔法鲁格,尊贵的奥斯曼厄尼和尊贵的阿里穆勒泰扎,以及所有跟随他们直到最后一天的人。愿平安和祝福在这个最杰出的纳克西班底道统的高贵的麦谢伊赫之上。愿平安和祝福在保护稳麦和维护受亏害者的权利的神圣鄂图曼人之上。愿阿拉喜爱那些爱他们的人。愿阿拉诅咒那些憎恨他们的人。愿阿拉将他们的权利早日还给他们。

呀热比,在这些困难和灾难降临稳麦的日子里,我们以贵圣(AS)在这种时候念诵的古怒特杜阿祈求你。“阿拉啊!求你在你所引导的人中引导我。在你所恩赐健康和赦佑的人中赐给我健康和宽恕,在你所关照的人中关照我。求你在所赐给我的里面赐福我,保护我脱离你所吩咐的灾祸。因为你判决,无人能判决你,与你为友者,必不受辱。与你为敌者,必不获荣耀。我们的主啊,你至圣至高,超绝万物。因你所行的,都是应当称颂的。我祈求你的宽恕,你是最后的归宿。”(阿敏)

穆民啊!信者啊!艾勒哈穆杜林俩,我们在赖买丹,月份的苏丹之中,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这个月的第二个三分之一,宽恕的日子。贵圣(AS)说,“赖买丹是一个月,它的开始是慈悯,中间是宽恕,末尾是免于火狱。”(伊本库扎伊玛)慈悯开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谁跑得快,谁就会得到;谁又懒又迷失,谁就输了。愿阿拉把我们看作是得到艾热海麦热黑米纳的慈悯的人。因沙阿拉。

所以在这宽恕的日子里,我们必须祈求。宽恕是建立于在阿拉SWT跟前显露自己的软弱和需求,以及显露阿拉对人的伟大和力量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一个人以为自己是主宰,他就不可能祈求宽恕。尊贵的朱纳德巴格达迪(KS)曾经对他的一个穆利德说,“我的弟子啊!宽恕是一种财富和祝福。人类会犯错,这是他的本性。阿拉创造人类,是为了显示他的宽恕是多么的伟大。即便他没有创造人类,他也会创造另一个物种,这样他就可以展示他伟大的宽恕和无限的慈悯。永远不要错过任何一个祈求神圣宽恕的机会,我的孩子。”

圣徒的话向我们表明,祈求宽恕实际上是人类在展示阿拉的伟大。这不是关于人自己的,也不是关于人的错误本身的——而是关于饶恕人的那一位的伟大。正如贵圣(AS)所说,“以掌握我的灵魂的主发誓,如果你们没有犯罪,阿拉将用犯罪者代替你们,他们会向阿拉求饶,而阿拉会宽恕他们。”(穆斯林圣训集)他(AS)又说,“阿丹的子孙都是罪人,而最好的犯罪者是悔过者。”(提尔米兹圣训集)

那么,什么是忏悔,阿拉所喜爱的艾斯太呃飞伦拉是什么,在阿拉SWT跟前赞美他并展示我们的软弱的艾斯太呃飞伦拉是什么?这绝不是在不警觉中念艾斯太呃飞伦拉。宽恕的态度,是在那位先知,尊贵的尤努斯(AS)的事件中发现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谢赫总是向我们重复这一事件。剑之主在教导我们这一点说:阿拉的慈悯(在海上)已经眷顾了尤努斯(AS)。这看起来不像慈悯,但确实是慈悯。他把他留在海里,不是为了让海里的其他野兽立刻来把他消灭。那条鱼过来把他吞了。他在那条鱼的肚子里呆了一会儿。他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没有死。他说,“俩伊俩海印来安泰,苏布哈纳凯,印尼困图米纳扎里米纳。我的主啊,赞你清净,我成了一个对自己暴虐的人,我祈求你的宽恕。”

通过这个则可尔,他找到了安全。阿拉的慈悯触及了他,过了一会儿,那条鱼过来把他从胃里吐了出来。他在鱼肚子里呆了好几天。他一出来,皮肤就不好了,面对着太阳,皮肤就开始烧灼。他让自己待在角落,他治好了自己,当他能走路的时候,他就回到了那个民族。他说,我现在明白了。我想逃避这份工作,这就是我被惩罚的原因。“谢谢你,呀热比,现在你提醒了我,”然后他回到了那个民族。如果他没有,那么阿拉SWT说,“我将拿走圣品,我将在火狱的审判中严厉地惩罚你。”

这些是先知,阿拉给我们树立了的榜样。我们以为自己算老几?你以为你是谁啊,21世纪的人?在你的一生中,在我们的一生中,如果你向阿拉SWT正确地礼了两拜,一切都会向你敞开。你连这个都做不到。每个人都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如此骄傲。玛莎阿拉。艾斯泰额非鲁拉海勒阿最麦沃艾图布伊来伊希。所以我们必须不停地念艾斯太呃飞伦拉,就像另一位圣徒所说,“我的孩子啊,我们的艾斯太呃飞伦拉需要另一个艾斯太呃飞伦拉,因为你是在不警觉的状态中念的艾斯太呃飞伦拉。”

要知道阿拉在看着你,要知道你是真诚地在祈求阿拉的宽恕。那么慈悯就会在此时此刻降临你。但如果你只是说,“呃,我在念艾斯太呃飞伦拉,它不管用。我在这么做,但是不起作用。”你做得不对。你的举意不对。首先要纠正你的举意。使自己服从阿拉的意志,然后一切都会起作用的。这些话是给你和我的。阿拉SWT通过神圣的经典,通过他的神圣者,通过他的先知给我们树立榜样,提醒我们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提醒说我们是谁,我们必须做什么,我们在这一生中必须做什么。不要看这里,不要看那里。看看你自己。每个人都必须审视自己。每个人都必须忙于自己。这个人在做什么,那个人在做什么,都不关你的事。如果你干涉别人的事情,如果你认为你是在纠正别人,而你没有权力的话,你就只是在制造混乱和菲特奈,你将被这种菲特奈压垮。你将无法从中醒来。你不可能站起来背负它。你都无法背负给你的东西。你要怎么替别人背负东西呢?

所以我们必须醒过来,明白我们为什么活在这个世上,尤其是我们不能想,“哦,我们生活在德尔嘎(道堂)。我们在做阿拉的工作。”要真诚地做阿拉的工作。你要真诚地接受它,去了解它,“是的,我在做阿拉的工作,我在使我的意志服从它。”看看你的周围。看看外面。看看有多少人在受苦。到那时,你就有足够的理由说,“谢谢你,呀热比。谢谢你赐予我的一切。”你会从中找到快乐的。剑之主说的是真理。

这些智慧之言诠释了先知们的生活。这教给我们什么?这表明,当你念艾斯太呃飞伦拉的时候,你必须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它表明这个艾斯太呃飞伦拉,它将改变你。当尤努斯(AS)从鱼肚中出来时,甚至他的身体都不同了——他就像一个新生的婴儿,他甚至不能在阳光下。但是有了这个艾斯太呃飞伦拉,他获得了新生。他做了什么?他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回到了自己的国度。他越跑越远,要向他的主完成他被造的理由。这就是谢赫阿凡提在苏护白(教导)结尾给出的信号,他说,我们的工作是真诚地做阿拉的工作。如果你的艾斯太呃飞伦拉只是让你哭泣并打自己,而不是让你真诚地回去工作,那就不是艾斯太呃飞伦拉。或者,如果你觉得这样念很神圣的话,玛莎阿拉我太赞了,我在念艾斯太呃飞伦拉,我真棒,那不是艾斯太呃飞伦拉。或者,如果你傲慢地确信自己被宽恕了,那也不是艾斯太呃飞伦拉。但是,如果你对阿拉的慈悯怀有希望,并且害怕他的惩罚,如果你感谢阿拉没有因为你所犯的应当受罚的错误而毁灭你,如果你怀着感激之情更多地在他的道路上奔忙,那么因沙阿拉热合曼,那个艾斯太呃飞伦拉就是真实的。这就是我们在赖买丹期间必须为之奋斗的目标。

信者啊!不要忘记。伊斯兰不是规则,不是法律,也不是仪式。伊斯兰的本质,伊斯兰的意义,伊斯兰的核心,就是对贵圣(AS)的爱。没有穆罕默德热苏鲁拉(AS),我们的作证言是不完整的。贵圣(AS)在圣训中说,这是锁链的最高力量:比斯米俩黑热赫麻尼热黑米,“你们任何人都没有信仰,直到我比他的孩子、他的父亲和所有人都更受他的爱戴。”(木塔法困阿来希)先知说的是真理。

圣徒,通过他们的训练,通过托里格提,通过德尔嘎(道堂),在使人们对这种爱觉醒。对谢赫的爱就是对贵圣的爱。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同。对先知的爱就是对阿拉的爱。在赖买丹的这些日子里,让我们听听爱的立场和做仆人的立场是什么。让我们听听法鲁克阿扎穆,尊贵的欧麦尔伊本罕塔布的说法。伊玛目安萨里(KS)在记述贵圣(AS)从这个世界隐光后,尊贵的欧麦尔所说的话:呀热苏鲁拉,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过去常常站在木头讲坛上向人们布道。人多了之后,你为了让他们听到而做了一个敏巴(讲坛),但是这个木头(敏巴)会在你离开时开始颤抖。你把手放在上面,它就静了下来。在侯奈因战役中,你的追随者无数,但是他们对你产生了依恋。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先知啊,你的卓越已经达到了阿拉,因为如果你被服从,阿拉就会被服从。阿拉说,“谁服从阿拉的使者,谁就服从了阿拉。”阿拉的使者啊,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的卓越已经达到了阿拉。他给了你宽恕的消息。为此阿拉说,“阿拉赦宥了你所命令他们的一切。”呀热苏鲁拉,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的英明已达到了阿拉。他派遣你作为最后的先知,但是他在万有之前描述了你。为此,他说,“当我从你和众先知那里得到承诺的时候,”呀热苏鲁拉,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你的卓越已达到了阿拉。火狱的居民会希望如果他们听从了你,那该多好啊。当他们在火狱的不同层级受罚时,他们将说,“唉!但愿我们服从阿拉及其使者!”

阿拉的使者啊,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穆萨,伊姆兰的儿子,使一股水流从石头里流了出来。水从你的指间流下来难道不是更奇妙的吗?呀热苏鲁拉(AS),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阿拉使风屈从于苏莱曼。他在黎明走了一个月的路程,在黄昏走了一个月的路程。你骑着布拉格(仙马)一夜间就去了七层天,并在当天晚上在克尔白祈祷,这难道不是比上面所说的更奇妙吗?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阿拉给了尔萨本麦尔彦奇迹,他使死人复活。那掺了毒药的熟羊肉对你说,“别吃我。我身上掺了毒,”这难道不比之更奇妙吗?呀热苏鲁拉(AS),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努哈为他的子民向阿拉祈祷说,“我的主啊!求你不要在世上留下一所不信者的房屋。”如果你以同样的方式祈祷对我们不利的事情,我们早就完了。你的背是沉重的,你的门牙殉了道,但是你没有祈祷对他们不利的事情,而是寻求好的,你说,“阿拉啊!求你饶恕我的子民,因为他们不清楚自己的行为。”

呀热苏鲁拉,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努哈在他漫长的一生中没有像你在很短的时间内被这么多人追随过。无数的人相信了你。呀热苏鲁拉,愿我的父母为你牺牲,如果你不允许地位比你低的人来到你身边,我们本就无法与你同坐。如果你只娶和你地位相同的女人,我们就和你没有关系了。如果你只和与你地位相同的人一起吃饭,我们就得不到与你一起吃饭的荣耀。瓦拉希(出于你的慈悯和慷慨)你和我们在一起,与我们家人通婚,穿上苏菲衣裳,骑着驴,身后领着同伴,(像普通人一样和我们一起吃饭)。(圣学复苏)

这就是爱的滋味。而讲这些话的拉朱勒,这个男人,他并没有只是坐着。他不像人们那样觉得自己要被爱淹没或沉醉其中。他一生都在担心他的先知,担心他的先知所在担心的。他一生都在担心这个稳麦,为伊斯兰工作。为了这份爱,他把伊拉克、伊朗、阿塞拜疆、亚美尼亚、格鲁吉亚、叙利亚、约旦、巴勒斯坦、黎巴嫩、埃及和呼罗珊都纳入了伊斯兰的领地。是的,正是这种鄂图曼人也拥有的爱,把君士坦丁堡变成了伊斯兰堡,让苏丹说,“我愿意烧掉这个,以换你玫瑰般面容上的一抹微笑。”

我们是来做仆人的。我们在这里是要在我们的爱中成为仆人的。我们要结束并聆听我们谢赫实体上在这座道堂,在他最后一次赖买丹时给我们的话语,这是我们从那时到现在的财富:(我们)在山顶上。无名之地。艾勒哈穆杜林俩。是的。我们唯一拥有的,就是诚意。我们相信什么,我们就努力按照它生活。我们并不是说我们很懂行。但是,我们信一点点,我们就努力按照它生活。这正是贵圣所说的,“你所知道的一点点,就应用到你的生活中。应用到你的生活中,带着激情。带着阿拉的爱。”如果你来这里了,现在是给你的。如果你没有那种激情,没有那种爱,你存活不了多长时间。相信我。因为,我见过那么多人来来去去。宣称很多事情。但是激情是什么呢?为了阿拉,为了阿拉的爱而做事。不是别的。如果你在这里,很可能明年,你会带着这份爱再次来到这里。如果在这里你没有带着这份爱,很可能到明年你就不在这里了。别人会占据你的位置。也许吧。

是的。所以要把爱放在心里。让你的内心充满激情。为了阿拉。为阿拉而做事。为阿拉去做一些事,伟大至尊的阿拉,赞颂他超绝至尊,会修复你的生活。那时你的生活会变得完美。为他而做事。为了他,要说,比斯米俩黑热赫麻尼热黑米。你会看到你的营生、你的工作、你的生活到处都是破碎的,他会把它们拉起来。他会帮你整合它。真诚地去做。如果没有诚意,它是从舌头里出来的,而它没有进入内心。不会奏效的。这不会起作用的。你只会强迫自己。每过一天,它都会变得更加沉重,更加紧绷。是的。但是如果你这样做,你会发现为了阿拉把事情做得更好,每天都有更多的能量会到来。因为你说,“我的主在看。他在看。我要为谁这么做?我要为他而做。不是别人。是的。”那时你会用那种爱看待一切。

有了那份爱,你就会明白一切。你会把它和爱一起放进你的心里。你会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滋味。世间处处都是火狱也没关系。你的生活变成了乐园。你也会担心和关心别人。但是你会说,“他们是你的仆人,呀热比。是你会触及他们。我啥也做不了。我是个仆人。”这就是你要做的。这就是你要说的。我们对我们的作证言是真诚的。

愿我们根据这些话去生活,根据这些话归真。阿敏。

尊贵的谢赫鲁格曼阿凡提
12 Ramazan 1445
公历2024年3月22日


留下评论

分类